close



十一月三日(星期三)


早上才剛進學校,就接到爸爸的來電


原以為爸爸是因為Sabinna早上沒到家裡,才撥電話問我有沒有上班


(因為每天早上上班前Sabinna都會先到爸爸那陪他吃個早餐或是聊聊天才上班)


沒想到爸的第一句話是:我現在在榮總急診室~~~~


電話那頭的聲音顯得很沒精神又帶點模糊


Sabinna聽了更著急,趕忙問爸爸:你怎麼了


爸爸吃力的說著:我的嘴巴歪了,眼睛也下垂了,好像快要中風了


Sabinna急著問:你怎麼到醫院的?


爸爸依舊吃力的回答:我自己走來的~


天丫~~雖然爸爸的家離榮總走路只要十分鐘,但是,以他目前的狀況來說


這十分鐘的路不知道他走了多久了


我知道爸爸又是因為不想麻煩我們~


爸爸總是這樣,從我們小的時候他認為自己可以做得來的就自己做了


Sabinna高中時,爸爸因為膀胱的問題也是自己跑到榮總住院開刀


只跟我們說他要到榮總做檢查


等確定開刀時才跟我們說他要開刀了


一想到這裡,Sabinna眼淚又奪眶而出了


著急的心讓Sabinna趕緊跟學校請了假到醫院找爸爸


進入急診室,我看到了一個背影


那個坐在輪椅上,頭低著,好孤單的背影


這又讓我想起了爸爸以前出門上夜班時的背影


只不過當時那個強壯英挺的背影不再


現在的背影好孤單好柔弱~~


眼眶又泛著淚水,為了不讓爸爸發現,趕緊將淚水擦去


當走到爸爸面前時,我的淚水再也抑制不住的掉下來


眼前的爸爸左邊眉毛比右邊眉毛低了一個指頭


嘴巴往右斜了一半,


爸爸看我掉了眼淚就說:我還好啦


聽到這句話,Sabinna更心疼更難過


擦了擦眼淚陪著爸爸等醫生


沒多久醫生來了


我問醫生爸爸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醫生問了爸爸幾個問題


ㄅㄟㄅㄟ你可以將雙手抬起來嗎?


爸爸用力將雙手抬起來


我趕緊跟爸爸說:你慢慢來就好了


爸爸說:我可以,我可以


Sabinna知道爸爸的個性


他是因為怕醫生說他可能很嚴重之類的話


所以拼命的將自己的狀況做到最好


後來醫生又問:ㄅㄟㄅㄟ你可以走直線嗎?


爸爸馬上從輪椅上站起來往前面走去


嘴裡還是說著:我可以, 我可以


看到這一幕Sabinna心裡很難過


這個爸爸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身體很好


讓我們不要擔心他


Sabinna又跟爸爸說:爸~~你可以的  但是,如果不可以一定要跟醫生說


這樣醫生才知道你的狀況到底好不好


好的話,我們就可以早點回家


不好的好我們可以再看看怎麼做治療


爸爸看著我的臉說:女兒丫  爸爸可以的


你看我能吃能睡能走能動


哪個八十歲的老人可以像我一樣


說完還跟醫生說~~醫生你說我說的對不對丫


這個爸爸到了這個時候還再跟我們開玩笑


我知道爸爸是不想讓我多擔心了


醫生再做了幾次的檢查~抽血,驗尿


然後請我們在急診室的床位上等了一段時間


醫生說:你父親應該是病毒感染造成顏面神經麻痺,應該不是中風


先吃藥再安排三天後星期五做檢查


雖然如此,如果出院後情況仍沒有好轉,要趕快到急診室來


於是,我們辦了出院


從急診室出來,Sabinna陪著爸爸走回家


雖然嘴歪了,爸爸還是開玩笑的說著:我這樣是不是很醜丫


Sabinna說:不會 不會 你還是很帥的唷!


親愛的爸爸,在我們心中,你永遠是最帥最帥的爸爸


因為有你的辛苦照顧,才有今天的我們


你對我們付出的是雙倍的愛,


年輕的時候,你不辭辛勞的照顧著我們,哄著我們,陪著我們


在你年老的時候,請讓我們照顧你,哄著你,陪著你


爸爸你會好好的,因為 主看到了你為孩子付出的一切


那些愛孩子的執著 那些對孩子的愛護 那些為孩子的犧牲


沒有了媽媽在你身旁照顧你


請讓孩子們在你身旁照顧你


不要覺得麻煩我們 不要覺得叨擾我們


因為這些都是我們甘心為你做的


我們真的真的很愛你啊!


祈求上天讓爸爸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