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這個名詞在Sabinna的記憶中是模糊的


因為和媽媽的相處時間非常的短暫


因為沒有媽媽這個角色的認知學習


讓Sabinna不知道媽媽是該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結婚時,擔心著自己沒辦法適應當個媳婦兒


結婚後,擔心著自己沒辦法適應當個老婆


懷孕時,擔心著自己沒辦法適應當個媽媽


懷孕的過程,像是作夢般,想著自己該如何帶一個新生命


茜姐姐出生後,總是手忙腳亂,有擔心、有快樂、有矛盾


接著宏哥哥四年後出生,媽媽這個角色還在學習中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遇到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教養問題更是讓我和老爺起了多次的爭執.....(孩子我該給妳什麼)



孩子們在小的時候,我們能給的就是愛的關懷與讓孩子們學習自我負責的能力


茜姐姐總是不用Sabinna擔心


不論學校的課業或是自我負責的態度


總是讓Sabinna感到很欣慰


宏哥哥總是要Sabinna擔心著


做事情總是丟三落四老要人提醒


但是,這兩個孩子卻是乖巧懂事又有禮貌


Sabinna從不要求孩子們在課業上有所成就


只希望他們在品格的發展及待人處事的態度上能有正向的表現


從小兩個孩子很喜歡和Sabinna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在分享的過程中,我們度過了每一次的幸福時光


在家中,我們就像是朋友



茜姐姐數學不懂會問老爺


宏哥哥英文不懂會問Sabinna


Sabinna和老爺各司其職各有各的領域


在每次的發問過程中,我們度過了每一次的幸福時光



茜姐姐是個好姐姐


雖然有時候嚴格了一些


但是還是最疼愛弟弟


弟弟在學校受了委屈


茜姐姐會教他如何去處理自己的情緒



Sabinna在當媽媽之後遇到了很多的困難掙扎


在遇到親子間問題的時候,Sabinna會先問自己


如果我是孩子,我會希望爸爸媽媽怎麼跟我溝通


如果我是孩子,我會希望爸爸媽媽怎麼跟我說話


說話的態度足以影響孩子聽話的感受


說話的態度也會影響和孩子溝通時的情緒


後來,Sabinna會先請孩子說,讓孩子們表達自己的想法


再來和孩子們討論問題出在哪裡?


當媽媽的同時,我也從孩子身上學習如何當個媽媽



在當媽媽的過程中是幸福的


先愛孩子,孩子才會愛妳


現在我擁有兩個可愛的孩子


也還在學習當一個媽媽..



雖然Sabinna從小沒有了媽媽的愛


但是Sabinna知道孩子需要的是什麼


因為我希望孩子能得到Sabinna沒有的母愛


讓孩子在愛中成長,孩子才能懂得感恩知足


我們也因為愛在幸福中相遇


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可愛的孩子


感謝老爺給了我這麼美好的人生


感謝所有部落格的媽媽們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


期盼每個孩子都能快樂的長大


期盼每個父母都能和孩子有良好的溝通


~~~愛在幸福中相遇~~~



~~~~~~~~~~~~~~~~~~~~~~延伸文章~~~~~~~~~~~~~~~~~~~~~


100分的意義



我家有個小偵探



我不笨 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