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了一杯咖啡,坐在電腦桌前,


想著自己這幾個月忙得沒時間上網,


該寫些什麼呢? 這陣子,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聽著收音機裡傳來的心靈音樂,音樂播完,


主持人說著自己和妹妹的故事,這讓我想起了妹妹


 眼眶不禁紅了起來,淚珠兒一顆顆的掉了下來


莫名的傷痛及往事一幕幕出現在眼前


本來以為自己夠堅強,


但是,此刻的我已完全被過往所瓦解。


回想著自己及妹妹的成長過程,


印象中,我們兩姊妹從小就背負著擔任媽媽角色


的重任小學時候的我們,每到放學時刻


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著今天的晚餐吃些什麼


和妹妹討論好我做飯菜,她負責打掃,


國中前的我們就是這樣的分擔家裡的大小事務,


我們的感情也因此變得更加緊密不分,


但是,到了國中之後,妹妹因為認識了不好的朋友,


這個家庭再也找不到妹妹的笑聲,


我曾經一度以為,我已失去了這個妹妹,


在年輕的歲月裡,


妹妹叛逆的個性導致我們兩姊妹感情疏離,


漸漸的沒有了話題,


我氣妹妹不懂得珍惜這家庭的一切,


讓爸爸傷心難過,我氣妹妹拋下我們離家而去,


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


更氣自己沒有能力把妹妹留住。


往後的幾年,我們姊妹倆更是無話可說,


甚至決裂,過了幾年漂泊的日子,妹妹結婚了,


結婚之後,成熟了,懂事了,她努力做個好老婆,


好媳婦兒,好媽媽,


她是真的努力認真的扮演好每個角色,


跟著老公從事服飾批發的生意,


而妹妹也經常出國批貨,生意也越來越好。


我們的感情也在妹妹結婚之後


漸漸找回了那失落已久的姊妹情,


我們又變得無話不談。


無奈,好景不常,原本以為幸福從此開始,


但是妹夫的好賭讓整個家庭陷入了危機,


妹妹獨自撐起家計,妹夫積欠了千萬的賭債,


讓妹妹還了將近千萬的現金,所有經濟因此瓦解,


妹妹結束了批發服飾的生意,


帶著兩個女兒出來生活,


當時兩個孩子也才六、七歲,這麼多年來,


妹妹憑著母性的堅韌、毅力早上班、晚兼職,


好不容易將兩個孩子拉拔長大,


有時候忙得連生病了也得硬撐著,


妹妹常說這兩個寶貝女兒是她撐下去的動力,


人生總有著許多的磨練與困境,


但是卻打不倒我這堅強的妹妹,


她總是勇敢的面對著每一次的試煉。


本來工作穩定的妹妹


卻因為年前小外甥女的一場車禍,


讓妹妹失去了工作~全家又陷入了無薪的危機,


擔心外甥女的傷勢又得煩惱每天的開銷支出,


妹妹還是堅強的面對,父親看見妹妹這樣的辛苦,


又找不到工作,於是,提出了製作手工水餃賣賣看,


妹妹接受了建議,父親的水餃是我們最喜歡的口味,


妹妹認真的學習,


希望把小時候父親調的口味加進去,


那是幸福的滋味。


妹妹的堅強毅力是我最佩服的,


雖然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


她始終快樂的面對每一天,她的口頭禪就是,


~活著就是希望,只要能和家人一起,就是最幸福的~


妹妹的水餃又大顆又便宜,每顆只要二塊大洋~


若有人想訂購,可以留言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