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有過讓你記憶深刻的老師呢?


記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師就是我國中時的國文老師以及英文老師


剛從小學升上國中 , 一切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 也不了解自己有多少能力


在一次國文演講比賽中 ,老師選了我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 ,也非常害怕輸了會很丟臉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但是,國文老師說 : 你行的, 你一定可以有好成績


於是,演講比賽當天,我抱病參加。 只記得當天 ,我盡力的將自己的演講題目及內容說完


演講之後,班上同學問我情況如何,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完成這次的演講比賽


過了幾天, 國文老師告訴我比賽的結果 ~ 天ㄚ! 我竟然得了第二名 


對我來說這是我人生的第一面獎狀


之後 國中三年的演講比賽,一定都有我


 而且,每次都能得到獎狀。 至此我得到的不只是獎狀而是肯定自我的心


英文老師也是一樣, 她發掘了我的語言能力,


 剛入國中, 我對英文非常的懼怕,每次上英文課我總是膽戰心驚


深怕老師叫我起來回答


 經過老師不斷的鼓勵 ,我終於踏出 一大步將整課的課文念完


唸完課文, 英文老師說我的發音很好 。我 ~再一次受到老師的肯定


之後在英文的學習上, 我不再懼怕 ,反而更加喜歡英文這門課 


學生是需要鼓勵的 , 澆她冷水不如給她希望及鼓勵


我很慶幸能遇到這兩位好老師 


他們啟蒙了我對日後的學習態度


你有這樣的啟蒙老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