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老爺接到老師的電話,內容有關貝勒聯絡簿未簽名以及鉛筆盒兩天沒帶到


學校老爺隨即撥了電話告訴我


我心裡想:老師總算打電話來了,我終於逮到機會跟兒子溝通這件事


沒想到老爺劈哩啪啦的一頓抱怨,說我忽略了孩子的學習,連孩子的聯絡簿


都沒簽名我滿心的委屈


聯絡簿沒簽名這件事情是我故意的,因為貝勒從入小一以來從未主動拿連絡簿出來


讓我簽每次都要我三催四請的他才拿出來,就連看見姊姊拿連絡簿出來時,


他也沒想到要給我簽聯絡簿於是從這星期開始,我不再提醒他,我要等到老師採取


行動施以處罰後,再來和他討論問題的結果及過成,我要讓他學習對自己的事情負責。


在幼稚園服務這麼多年來,看過許多家長給了孩子太多


太多的關心及溺愛,剝奪了孩子學習自我負責、處理事情的機會。


很多事情都幫孩子做好、決定好,讓孩子習慣依賴、耍賴、被動


因為孩子們知道父母一定會幫他們處理好一切事情。


我不希望貝勒也變成那樣,所以,狠下心來決定我的計畫


但是,老爺認為貝勒才一年級要多叮嚀他,但是在我的想法是,就是現在還小,


一切習慣都要在這個時候養成,現在不教不管,以後就更難養成好習慣。


我不是沒有給他機會,但是他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需要人提醒


老師交代的事情也從來不說,非得要等到大人看見聯絡簿後才知道


我不是嚴厲的父母,也不是放任的父母,更不是溺愛的父母


我要給他的是─自我負責,承擔後果的能力


我不在乎考試一定要名列前茅


我在乎的是孩子是否有主動學習的態度,過程重於結果


我不在乎孩子表現多好,多有能力


我在乎的是品格的發展及保護自己的能力


孩子我該給你的只有這些


因為有天你們都會長大成人,在社會上生存


我們不能永遠陪你,你們還有很長的人生,你們必須學著去面對不同的試煉


如果在小的時候,我不讓你們學會這些正確的態度


將來,傷心的會是我們,痛苦的會是你們


孩子!我給你們的只有這些ㄚ!


我不知道今天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確


但是,我盡我做母親的責任在協助孩子們,希望老爺能明瞭,不要再誤會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