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難忘的第一次充滿淚水與歡笑


記得剛畢業,就進入幼稚園服務。我的第一個班級是只有四歲的小班


第一次被叫老師的感覺很好,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打擊!


因為,剛畢業沒什麼經驗的我對於處理孩子的一切事務完全摸不著頭緒,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與家庭背景,如何才能讓孩子們適應自己,是我遇到的一大難題。


很多人的觀念是,幼稚園老師只是幫人看孩子,其實不然


幼稚園老師必須有足夠的經驗與專業,才能讓孩子快樂的成長。


當時剛入職場,在校所學完全用不上,因為缺乏實務經驗所以帶的很痛苦。


看著眼前的小蘿蔔頭,睜著一雙雙大眼睛望著妳,看著你要變出什麼把戲


一段時間之後,就又開始鬧的鬧、哭的哭


急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想要將理論上的東西運用在孩子身上,卻又得不到孩子的一點安靜與配合


當時的我只能陪著他們一起哭,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憐哩!


可憐的不是我,而是那群孩子ㄛ


事過境遷


從事幼稚園教育也有15年了,一路走來,經驗的累積讓我更加上手


理論加上實務經驗,雖然稱不上是超級老師


但是,至少較能了解個別差異以及各項教學的實施對孩子的重要性


這樣的第一次,讓我也就這樣栽進了幼兒教育的領域中。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與能力


和這群孩子相處,讓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