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宏哥哥就很喜歡畫畫


還記得,在他三歲的時候,


常常拿著圖畫紙畫個不停


有一次,爺爺和奶奶帶他去台北小姑家玩


爺爺無意中發現宏哥哥竟然將自己的名字畫在圖畫紙上面



這樣的圖我剛開始也看不出來


後來經過宏哥哥解說過後,我才恍然大悟


圓圈圈代表宏哥哥的姓


手(他的解釋)~~手打頭就會發出邦邦的聲音


最後一個紅色代表宏哥哥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看來大家應該知道宏哥哥的名字了吧~袁邦宏~


~因為這意外的發現~


造就往後我們可以從圖畫中看出宏哥哥的心情


前幾天,在宏哥哥房間的白板上發現了這張畫


↓↓↓↓



我細細的研究了一下


我了解了宏哥哥心中的想法


Sabinna將圖分割成三份


下面這一張是畫宏哥哥和爸爸↓↓↓↓


愛心中間出現了裂縫,那是因為當天,爸爸罵了他


最右邊宏哥哥手上拿著劍和盾牌,爸爸手上拿著矛


這表示他和爸爸有爭執,而宏哥哥的盾牌反應出他想保護自己的心


↓↓↓↓



這一張畫的是宏哥哥和茜姐姐↓↓↓↓


愛心只有一點點裂縫


最右邊是宏哥哥和茜姐姐都坐在地上


但是兩人手上還是拿著劍,宏哥哥的盾牌掉在地上了


平常茜姐姐就很會管宏哥哥


只要宏哥哥哪裡做不好或是做錯了


茜姐姐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糾正他


所以兩人的關係有時候會因為這樣而劍拔弩張


↓↓↓↓



這一張是畫Sabinna和宏哥哥↓↓↓↓


我們中間的愛心是沒有裂痕的


最右邊宏哥哥跑向Sabinna而且周圍還多了好多好多的愛心


手上的劍和盾牌都丟掉了


後來,Sabinna問宏哥哥為什麼只有媽媽才有這麼多的愛心


宏哥哥說:因為媽媽都會聽我說~而且也會好好的跟我說


Sabinna聽了不知道該難過還是高興~



由這幅畫看的出宏哥哥的內心世界


孩子是需要良好的溝通的,


老爺有時候對孩子的教育方式稍嫌嚴格些


但是他的出發點卻是好的


茜姊姊有時候對宏哥哥也嚴格了些


但是茜姐姐的出發點也是好的


大家的出發點都只有一個


希望宏哥哥能進步成長些


因為宏哥哥有時候真的是太大神經了


很多事情都會忘了做~


但是,這個宏哥哥真的是個非常善良的孩子


在學校,遇到同學被欺負


他會第一個跳出來告訴欺負人的同學: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人


在電梯,遇到鄰居的爺爺奶奶要進門


一定會將電梯擋住,讓爺爺奶奶先進去電梯


在家裡,會幫姐姐倒垃圾,幫拔拔按摩,幫媽媽做家事


遇到不高興的事情會吞忍下來


回到自己的房間,一句話也不說


這時候,Sabinna會到他的房間去


坐在他的旁邊,拍拍他的肩膀說:有沒有什麼是要跟我說呢?


宏哥哥聽到Sabinna這樣問他


他才含著眼淚說著自己覺得不公平的事情


有時候會抱怨拔拔為什麼都不聽他說


有時候會抱怨姐姐為什麼要管他這麼嚴


這就是我的宏哥哥~


雖然塊頭兒很大~但是卻只有四年級


雖然表面上很堅強~但是卻有著脆弱的心


雖然凡事看來都不在乎~但是他真的很在乎拔拔和姐姐對他的看法


兒子~你是最棒的


麻麻會跟拔拔和姊姊溝通


請他們改變一下對你的態度~


你也要好好的改變一下自己大神經的個性喔!


 


今天格友"謝天謝地"看了我的一篇文章


讓我記起了宏哥哥還有一件讓我驕傲的事情喔


可連結至我的驕傲看看喔!!


感謝寶卿這麼認真的看我的文章


感恩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