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一份認祖歸宗的心及大家的祝福,陪著公婆來到了家鄉


一路上祈禱著老奶奶能度過危險期,讓我們能見到她老人家最後一面


下了飛機,外面的叔公早已等候多時,


見了叔公之後,公公迫不及待的詢問老奶奶的身體狀況


從機場到醫院的路上,我們了解了奶奶已住院11天


因為肺積水的原因,每兩天要抽一次水,如果不抽水等水位上深至心臟,呼吸會很困難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我們終於到了德安的人民醫院


見到了未曾謀面的奶奶,眼眶中的淚水不停的打轉


老人家,瘦的只剩下骨頭,憔悴的神情讓人看了好心疼


知道我們來了,強打著精神與我們握手


看到了小孫子及孫女高興的笑了,身旁的表哥們都說這是她最有精神的一天


公公看到了老母親,眼框也都紅了起來,考慮奶奶的身體狀況後決定讓他老人家再住院觀察


離開醫院後的我們驅車趕往鄉下老家,到了老家我看到了公公請人蓋的袁氏祠堂


這是公公對於家鄉的一個貢獻,讓袁氏家族有一個可以祭拜祖先的地方


在鄉下住了三天,發現奶奶的棺材早在10年前就已經準備好,這是鄉下的習俗


醫生說奶奶只是在等時間了,所以在考慮之後,公公和家族長者討論了奶奶的後事辦理


雖然不願意但是這也是必經的過程


看著公公這把年紀還得承擔這一切的重擔,身為媳婦兒的我一點兒忙也幫不上


著實讓我難過極了,只能時時看護著兩老的身體狀況,給些鼓勵的話語


婆婆這趟來也真是辛苦,因為她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


公公擔心婆婆跟著疲勞影響身體,將我們預定回程的行程提早了兩天


在鄉下過了三天之後公公便安排我們到了縣裡的老鄉趙叔叔家住兩天再搭飛機回台灣


這幾天裡,我看到了家鄉親人的團結以及彼此照顧的心


親人們有的放下手邊的工作有的每天往家裡跑


只是為了能分擔公公的辛勞,感謝這群親人們的溫情及關懷


公公送我們到趙叔叔家之後就把在醫院的奶奶接回了老家


回到台灣後的我打了電話給公公得知奶奶有兩天沒抽水了


身體狀況更不好了,我想他老人家也知道時間到了,所以沒有要求公公 帶她到醫院


今天我又打了電話給公公,奶奶晚上痛的睡不著覺,


聽到這兒我的心揪在一塊,一方面擔心公公的身體、一方面疼惜奶奶


雖然我們見面的時間不多,但是看到她老人家受這樣的苦


做孫媳婦兒的我真的很難過,祈求老天讓她老人家好好走


不要再受這樣的折磨,她老人家一生過得艱苦


好不容易盼到自己的兒子認祖歸宗,享了幾年清福


不要讓她老人家在最後關頭處於痛苦之中


祈求上蒼給她一個好走的路吧!



回鄉之路



公公的老家



袁氏祠堂






家族的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