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幼稚園畢業也有一年多了


前幾天看到這張幼稚園的師生合照,讓他有了許多的回憶


這個Wennie媽咪就是陪她度過二年幼稚園生活的老師


剛進中班的兒子很愛哭,剛開始也很不適應團體生活


每次上學總是哭得唏哩嘩啦的,但我總是把他交給老師處理


帶進教室門口Sabinna馬上轉身離去


很多人一定認為我怎麼這麼狠心,孩子哭得如此傷心還能馬上轉身離去


其實,Sabinna就在隔兩間的教室裡,也聽得到兒子的哭聲


但是,Sabinna從不去安慰兒子,因為我相信老師會處理得很好


如果一再的陪著兒子,哄著兒子,他肯定更離不開我,我選擇讓他自己成長,也信任老師


果不其然,這樣哭鬧不上學的情形很快就過去了


從此之後,兒子每天都快快樂樂上學校


我的苦心總算沒白費,當然,功勞最大的就是這個Wennie媽咪囉


我也常告訴家長們,試著放手讓孩子自我成長


父母能保護孩子多久?父母過度的保護,只會讓孩子更依賴更走不出去


記得之前有個家長非常的保護孩子,帶孩子到學校時幫孩子拿書包拿餐盒


甚至到了教室門口還幫孩子脫鞋子,每天一通電話問Sabinna:孩子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這個孩子在父母過度的保護之下,沒有自己的意見,很多事情也都無法自己完成


這樣的孩子是幸福還是可憐呢?孩子畢業了到了小學,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


這個孩子到了小學之後變得很沒自信而且也常受到挫折


小的時候沒有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精神沒有受到挫折的經驗


到了小學實在很難適應


所以,兒子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告訴兒子的老師,不要因為我是同事而讓兒子有不同的待遇


Wennie媽咪也了解了我的意思,所以在這二年的幼稚園生活當中


只要是兒子做錯了事情或是作業沒有交同樣得負起責任受到責罰


也因為這樣,兒子在沒有我的寵愛之下更加獨立也學會為自己的事情負責


看到這張照片,兒子說:Wennie很好喔!她很愛我們哩!雖然有時候會被處罰,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她


幼稚園階段實在是很重要的時期


孩子在這個時期中得到了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個性的養成也是這個階段的重點


小時候沒有培養正確的觀念,到了小學之後會受到很多的挫折感


所以親愛的父母們!你想要你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完全在您的一念之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