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快到家門時


遠遠的看見一位老爺爺神情慌張的跑向馬路追著一輛公車


仔細一看原來是住在7樓的爺爺


兒子驚訝的說:老爺爺往馬路上跑了


看著爺爺衝向馬路,來往的車輛閃的閃、躲的躲


老爺爺急忙的從我們身旁跑過


只聽見他說著:完了、完了包包在車上


接下來,老爺爺衝過車輛,跑到馬路中間,手還不時的搖晃著招呼計程車


可是沒有一輛停下來,老爺爺更急了,脫下帽子揮著


來不及等我的思緒轉回,兒子一句:媽咪我們去幫老爺爺追公車


我才恍神過來,騎著摩托車到老爺爺身旁說:我們幫你


老爺爺高興的說:謝謝你們,公車是往小港方向去的,我們趕快去追,接著上了摩托車


一路上,老爺爺告訴我們說:車上有一包衣服,還有錢包,錢包掉了沒關係,重要的是那包衣服


那是台北的一個同鄉託他帶給住在高雄的姪女的


我說應該沒那麼重要吧!何必冒著生命追著公車跑呢?


老爺爺說: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辦到,更何況老同鄉是信任他才托付給他,


如今包包弄丟了該怎麼去跟人家交代?


看著老爺爺緊張的神情,讓我覺得有些慚愧,這樣一個重情義的人應該不多了


於是我顧不得紅燈還是綠燈,一路上飆著我那台老爺車衝過去


不過我還是可以感受的到坐在後面的老爺爺愧疚的心情


一路上反覆的說著:怎麼辦、怎麼辦


兒子回頭說:爺爺不要擔心,我們一定會幫你追回你的包包


老爺爺感謝的說:小弟弟真懂事哩


衝過層層關卡,闖了不少紅綠燈


終於,一輛熟悉的公車出現在我們面前


老爺爺興奮的說:就是那台公車、就是那台公車


我怕老爺爺就這樣跳下去,連忙說:別擔心,我們快追上他了,再等一會兒唷!


好不容易等到下一站,公車也停了下來


兒子說:老爺爺我們到了,我帶你下去拿


看著兒子這樣的懂事心中感到很欣慰哩


等公車停下之後,老爺爺衝上車去問司機有沒有看到一個包包


司機拿了一個包包說:是不是這個,老爺爺眼睛差點留下淚水,接過包包帶著微笑下了車


老爺爺的心情才平撫下來,回家的路上,一直重複的說著:這下我可以交代過去了。


回到了家,我問兒子對於今天的事有何感想?


一年級的兒子說:我們幫老爺爺解決了困難,我很高興。


看著兒子今天的表現,我想大聲的說:兒子你真是媽咪的驕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na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